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举行第三届“青春•笑颜”毕业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2019-09-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9月21日一大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瑟瑟凉意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参加第三届毕业校友值年返校活动的校友们久别重逢的喜悦,500余名校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签到,在位于北院汇文礼堂前的签名墙和写有“2019 爱在云财”的雕塑前打卡,欢声笑语洋溢着秋日的校园。




 
    参加此次校友返校活动的有19个1989届毕业班级、1个2004届毕业班级、5个2009届毕业班级、原云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刘成慧及33位教师代表共500余人。
    伴随着《同桌的你》《闪亮的日子》《光阴的故事》等一首首校园歌曲熟悉的旋律,大屏幕上闪过一张张记录毕业校友们青春记忆的老照片,以“青春•笑颜”为主题的大会在北院汇文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会会长伏润民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致辞,党委副书记谢昌浩主持大会。


 
    “看到部分校友已两鬓斑白,感受到岁月的流逝与沧桑。”伏润民在致辞中表示,正是一代又一代云财人的沧桑带来了云南财经大学今日的发展。伏润民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重点就正在实施的学分制综合改革及以教育专项债券为支撑的安宁新校区建设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看到母校在茁壮成长,看到学弟学妹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相信校友们会更加地高兴和欣慰。


 
    教师代表孙可钦老师回忆起当年晚自习在教室看到同学们学习讨论的情景不禁感慨万千,她说:“最难忘怀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这一份师生情、同学缘,让我们师生共同将那段芳香的记忆打开,让友谊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


 
    “参天大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校友代表金融系8712班的张旭明现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金融研究处,因为工作的关系一直与母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不仅与母校的老师们共同开展科学研究,还承担着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的工作。他在发言中对母校的培养和教育表示感谢,对母校的发展壮大深感自豪,并祝福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主题大会上,来自8422班、87工经班、8734班、8521班、87财会班、8551班及87企管班等班级的校友代表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歌曲串烧、男女对唱、京剧表演、诗朗诵等精彩的节目,由学校退休女教师组成的舞蹈队还特意为校友们送上了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舞蹈《茉莉花》。








 
    来自8551班的施红宇在京剧《霸王别姬》中扮演虞姬,一亮相便迎来满堂喝彩,每句唱腔、念白、每段动作都极具专业水准。退休之后才开始学习京剧的她说,京剧给退休生活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登上母校的舞台,给学弟学妹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表演。
    当天下午,在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安排下,校友们参观了校史展览馆、中国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和锺正山美术馆,并在逸远楼分别组织各班的“主题班会”,共叙同窗情谊。多个班级还集体认养了校内多棵海棠花和银杏树,部分班级向学校基金会“让爱回家——寒假往返车票”项目提供支持。


















文字:
邓晓麟 侯娅妮 刘书含 徐斯然 林晶 郑艺欣 赵祯瑶
图片:
叶琪 李轶 邓晓麟 钟前 郭晓雪 李瑞敏 候娅妮 虞丹 徐斯然 宋美璇  周姝希 刘彦杉 郑艺欣 冯娜 张龙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