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树立底线思维 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09-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王琳珠 侯娅妮/文 郭晓雪/图
    9月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我校致远楼506会议室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主题,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王建颖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作主题发言。


 
    桂正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桂正华通过系统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我校实际,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网络舆情监测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结合我校实际,从学校和教师两个层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交流。他强调,教师是学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力量,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和方法上要进一步加强与改善。广大教师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坚定“四个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主动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王建颖在总结讲话时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性;二是拧紧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链条,做好预测、预警和预防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制;三是坚守意识形态的底线,做到“严、实、准、新”;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不出现校园安全隐患和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
    校党委委员及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实际进行了交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