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

2019-09-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
9月20日下午,2019级心理委员见面会暨工作技能培训在南院学生服务中心举行,此次培训旨在为新生各班级有序、高效开展心理测评提供指导,为新生各班心理委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状态,助力班级同学较好适应高校学习生活提供支持。114名校本部新生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高建昆老师通过生动的实例讲解了负面情绪的诱发机制及其应对方式,并用“人生乐在相知心”鼓励各位心理委员积极投入工作,多与班级同学沟通,帮扶同学遇到困难紧密联系学院和心理中心,学会从容淡定处理。
    结合培训讲解,在朋辈心理辅导员带领下,心理委员们进行了“情绪动作识别”和“情绪镜映传递”两个互动游戏,体验到“原来同一种情绪每个人的表达与表现很不同”,要脱离固定视角,转换角度去深入感知,从而了解共情训练的必要和传递温暖、关注的有效方式。
    新生心理测评是各位新心理委员们的第一项工作,也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本次技能培训的最后,到场的心理委员在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龙茜老师及朋辈心理辅导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测评,熟悉新生心理测评的基本过程,以便更好地协助班级同学有序完成测评任务。
    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感受到了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心理委员在促进班级同学心理健康、协助做好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中所担负职责的重要性。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