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沉下身 静下心 集中学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2019-10-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蒋顶 朱颖/文 叶琪 刘彦杉/图
    10月11日上午,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汇文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对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进行学习安排并提出要求,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主持。


 
    王建颖围绕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开班原因、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要求四个方面,明确回答了“为什么要办读书班?读书班学什么?怎么学?学的要求是什么?”的问题。她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强化理论武装的需要,也是解决现实问题的需要。读书班要在巩固成果的同时,着力纠正和克服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王建颖强调,读书班学习要聚焦8个专题、通读精读3本原著,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王建颖指出,要以自学为主,让读书成为学校每个干部特别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的习惯,要提高站位学、集中精力学、原原本本学、突出实效学、丰富形式学、辐射带动学,聚焦主线主题,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王建颖对读书班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读书班请假制度,提高读书班纪律要求;二要以读书班为契机,建立学习型校园;三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课堂,运用到教学当中。同时,她就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突出主体责任,依靠党组织书记、紧盯书记开展,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带头学、带头改。二要抓好各党支部的主题教育,要依托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切实开展支部主题教育。三要抓好四个贯彻始终,处理好时间、进度和质量的关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统筹抓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防止松一阵、紧一阵。四要强化督促指导,建立指导组长负责制,建立工作报告机制、工作碰头制和约谈制。


 
    我校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分三段进行,每段为2天集中学习和讨论。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同时聚焦主线主题,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个人自学、分组研讨和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