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39名发展中国家官员完成2019级商务部硕士、博士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入学报到

2019-11-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海外学院

    近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海外学院承办的商务部援助发展中国家硕士、博士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新生报到完毕,报到率为100%。2019级共招收来自13个国家39名处级以上官员,硕士项目学生37名,博士项目学生2名,其中司局级学生6名。
    本年度首次招收来自泰国、刚果(布)、津巴布韦、卢旺达及纳米比亚学生,新增5国别,生源国累计达到32国。鉴于我校国际化办学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突出表现以及硕士项目取得的显著成果,在现阶段仅有北京大学南南学院开设博士学历学位项目的情况下,自本年度始,我校获批招收博士学历学位学生,方向为国际贸易学。经严格的推荐与考核后,我校此次招录了两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正司级博士生。



   目前,商务部援助发展中国家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在全国高校共甄选32所高校作为合作伙伴,我校作为唯一的项目管理专业培养单位连续五年入选项目计划。海外学院作为具体承办单位承担了该项目从招生到教学培养的全方位工作。开办以来,本项目获得了各方的高度认可,被列为商务部学历系列中的经典项目,同时也在各国大使馆中建立了良好的声誉。每年经由大使馆推荐的生源规模及层次逐年提高,吸引了越来越多资质优秀的中青年政府官员报考我校。通过本项目的顺利推进,我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断扩大积极影响力,越来越多的驻发展中国家大使馆、中国企业和外国相关政府机构与我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自2015年9月至今,我校已经顺利招收五届、共计135名学员,其中顺利毕业72名学员。


  五年来,在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及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作为促进与发展中国家战略关系的平台意义已日渐凸显。在此基础上,我校已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打造出了国内外政府、高校、企业联合联动的局面,旨在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的机制,进一步强化服务国家外交战略的大局意识,更好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打造对外援助的云南品牌。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