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青年奋进‘话’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第十四届主持人大赛举行

-----国际文化语言学院邵云松同学获个人一等奖
2019-11-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11月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国际工商学院承办的“青年奋进‘话’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第十四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汇文礼堂举行。经过复赛选拔的12位选手在崔海浪、王秋月、念宇翔及黄安新(2007级校友、学校创业导师)四位导师的带领下进行角逐,最终国际文化语言学院邵云松同学获个人一等奖,王秋月导师战队(成员:朱瑜、黄新世、邵云松)获最强战队称号。

 

第一环节“最强战队PK秀”,崔海浪导师带领的“凝声成艺”战队以说唱歌曲《华夏》作为战队表演节目,表达了满满的家国情怀。在场观众在听歌之余,内心也生起一份作为华夏儿女的自豪感;念宇翔导师组建的“述风者”战队以情景剧的方式演绎当下热点:当主持的梦想与拮据的现实碰撞时,战队一起协力追梦;王秋月导师率领的“赤子追梦”战队演绎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人物配音表演引来了满堂喝彩;黄安新导师带领的“五讲四美好青年”战队通过模拟主持人大赛,将战队成员的主持能力充分展现:拥有磁性嗓音的电台主播,充满灵性的球赛解说,经验丰富的美食博主,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

 

“合作空间”环节,12名选手,两两搭档,分别根据赛前所抽取的题目“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文明校园,青春勇担当”“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做滇池守护者”“把云南全面建成中国最美丽省份”“云财校园‘最美’守护者”“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等主题展开3分钟模拟主持。

 

“巅峰之战”环节。由专业评审及大众评审选出的6名选手依次上台以大屏幕滚动方式抽取题目,从配音、图片故事讲述、即兴评述和危机处理四大类题目中随机抽取进行90秒展示。12号选手王一豪与8号选手黄新世得票相同,于是围绕“云财青年在行动”“青年奋进‘话’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即兴主持,考验了两位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现场观众通过网络投票,10号选手获得最佳人气奖。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娟,校团委副书记李昀璟,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范志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管理和服务办公室杨涛、校团委团干部王欢担任评委。国际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伟、辅导员及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参加活动,国际工商学院志愿者及优频制作中心的同学们为比赛的顺利举行提供了保障。

 

 

附:第十四届校园主持人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国际文化语言学院 邵云松

二等奖:中华职业学院 李宛芮

        信息学院 王一豪

三等奖:中华职业学院 张译文

        国际工商学院 朱瑜

        会计学院 黄新世

优秀奖:商学院 赵银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郑彤彤

        传媒学院 黄嘉伟

        国际工商学院 张辛迪

        统计与数学学院 刘师师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楠

最佳人气奖:统计与数学学院 刘师师

    最强战队:王秋月导师战队(赤子追梦战队)

最强战队导师奖:王秋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