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手拉手”第五组共建活动暨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11-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9日,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第五组共建活动暨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手拉手”共建活动第五组组长单位云南财经大学和共建单位云南警官学院、云南开放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大理护理职业学院、云南财经职业学院、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等9所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杨国良,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建国教授,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宁乐锋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金纯主持。
    谢昌浩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和所有参会教师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17年批准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以来,在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等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整体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鲜明的特色亮点。

       

   
    杨国良向高校思政课“手拉手”第五组共建活动暨研讨会表示热烈祝贺,对我省近年来组织开展的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此次共建活动和今后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加强各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建设提出要求。

     张建国作题为“提高认识、抓住重点,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的专题报告,阮金纯教授作“坚持学科和课程建设专业化方向需要处理好三个关系”的主题发言。

    大会交流环节由云南警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勇进教授主持,8所院校的发言人分别就各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育教学情况及思政课问题链教学法、实践教学探索等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