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为国而歌》主创团队到校举行观影活动

2019-11-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爱国主义电影《为国而歌》11月19日在我校汇文礼堂上映,电影的主创团队到校与师生进行观影互动。

 

云南广电传媒集团云南金彩视界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宏宇、《为国而歌》导演青山、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厂长赵春明、岩二喜扮演者及演员副导杨迪、演员白丽珠扮演者孙苏雅来到活动现场与观影同学交流。我校团委书记曾蕾、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霞、校团委副书记李昀璟参加观影活动。

 

观影前,全体师生代表起立奏唱国歌。李晓霞向观影的同学介绍了聂耳所处时代下的云南,一群时刻心系祖国的年轻人将满腔热血化为跳动的音符。她表示,每个时代的年轻人都面临着选择,了解聂耳的一生是为了激励同学们去成就我们新时代的未来。
    
观影结束后,该电影的导演兼编剧青山、演员孙苏雅和杨迪上台和观众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青山介绍到《为国而歌》是云南省及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近年的心血之作,希望现场的观众们能将观影时的感动分享给更多人,让更多人感受到影片中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影片以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成长经历以及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心路历程为主线,讲述一群心系祖国命运的青年用热血和音符鼓舞世人觉醒,激励前方战场战士浴血奋战,用热血谱写出中华民族最强音《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电影以年轻人的故事去激励年轻人,锐意进取,为国而歌。观影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难能可贵,体会历史的厚重,感受国歌的力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