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调研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

2019-11-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

11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到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调研和指导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工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丽忠、科研院所(中心)党委书记荣小红参加调研。

 

    “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杨子生教授介绍了近一年来“双带头人”工作室以“党建和学术同频共振 双融双促同步双提升”为建设模式,以“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略、全心全意践行初心使命”为特色,在党建和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一是“双带头人”党支部率领的云南财经大学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的使命任务,先后组织我校师生4000余人次完成了30多项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足迹深入到全国6个省、100多个县的贫困山区,走村串户完成了30多万户的精准扶贫实地入户调查任务;二是主持全国性党建课题等5项党建研究课题;三是发表党建研究论文6篇,其中3篇获全国性学会优秀论文奖一、二等奖;四是新增国家级、省级和市县级精准扶贫评估与调查课题6项,新增科研经费2000多万元;五是新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EI收录3篇,获全国性学会优秀论文奖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六是出版专著2本;七是“双带头人”党支部成员、博士生张博胜荣获国务院扶贫办授予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奖励;八是杨子生教授于2019年9月获“云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等等。
    桂正华对“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双带头人”工作室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建设模式,在党支部建设、党建研究课题、学术科研等方面树立了先进典范。他希望“双带头人”工作室再接再厉,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为依托,继续产出丰硕成果,积极搭建宣传平台,提炼总结“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经验,深入推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的建设和发展。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