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2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19-12-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教务处/文 党委宣传部/图
    11月22日,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第2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就本学期以来教学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对近期工作进行布置,并邀请商学院聂元昆教授对《市场营销学》慕课建设经验作分享交流。会议由校长伏润民主持。


 
    伏润民总结强调,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全国高等教育重心将转向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通过一流专业建设带动一流课程建设。各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教师一定要充分认识学分制改革的重要性,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形式转变,学校将通过课程评价、专业评价,逐步实现学校课程质量的提升,最后达到专业水平提升,使学校融入到全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浪潮中,努力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
    教务处处长旷锦云安排布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相关工作,对“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的五个类型课程、推荐条件及分赛道推荐方式等做了说明,对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教务处副处长肖平对学分制教学管理系统中选课、排课、学业导师、毕业论文(设计)等模块的日常运行存在的问题及优化情况做通报,对课程考核成绩评定工作做详细解释。教务处副处长潘雪冬就学分制改革中学业导师、部分课程集体辅导、课程助教及挂牌选课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对日常教学运行工作中期初教学检查情况、优秀教研室、优秀校外实践基地评选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课程中心副主任余根亚对中心近期开展的日常工作、组织课程评价答疑交流会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聂元昆教授分别从拍摄团队、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时间设计、拍摄技巧、综合体会、建设愿景及存在的不足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市场营销学》慕课建设的经验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