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民革财大支部赴民革云南省委扶贫点会泽县发基卡村考察调研

2020-01-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民革财大支部
    2019年12月27日,民革财大支部14名党员赴民革云南省委“脱贫攻坚同心工程”的“挂乡扶村”点——会泽县娜姑镇发基卡村进行考察调研。
   会泽县娜姑镇发基卡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缺水少雨,是云南省深度贫困乡村。2017年12月以来,民革云南省委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发基卡村深入调研,制定了“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三年帮扶方案,开展“1123扶贫工程”,科技助推石榴产业、产业用水及公路建设,着力在村民饮水、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新建村委会办公楼、同心文化广场、家风建设教育、十年百馆图书捐赠、捐资助学等方面实施帮扶,协调资金投入千万余元,为发基卡村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财大民革支部党员参观了发基卡村图书室、村医务室、爱心公益活动兑换超市、石榴产业基地。在村委会听取了民革云南省委驻乡驻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的情况介绍,了解了集中异地搬迁点农户情况和发基卡村积极利用退耕还林等政策,发展软籽石榴、大树青花椒等产业,以及推广“合作社(大户)+贫困户”发展模式。经过三年扶持,在发基卡村灌溉水源条件好的片区,部分农户年收入已经达到50-60万元。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的不易以及在民革云南省委的高度重视下扶贫工作所取得的切实成效。
   参观考察活动结束,民革财大支部主委王智勇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虽然路途遥远,山高路险,但是能够深入到云南省最贫困的山村,实地了解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扶贫工作的力度、措施和吃苦耐劳精神,感受到基层山村干部群众努力脱贫、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发基卡村的脱贫成效深深地鼓舞了调研组一行。他希望在参观学习之后,党员们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