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赴文山州马关县坡脚镇开展工作

2020-02-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组织部

根据省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及文山州、马关县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月23日,学校11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从学校出发奔赴文山州马关县坡脚镇开展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为队员送行。

 

伏润民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高度赞扬队员们敢于直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马关县的扶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就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任务,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切实加强自身防御,提高健康防护能力,坚持目标标准,保持攻坚态势,扎实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学校是驻村扶贫工作队最坚强的后盾,驻村扶贫队员要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加强沟通,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的忠诚。
    桂正华希望队员们强化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切实做好防御工作,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要讲政治、顾大局,树立团队精神,齐心协力、拢指成拳,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校医院医生高婷从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的使用等方面对扶贫工作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讲解。

 

    党委委员、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徐宝春,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甫,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春平、干部科副科长田琼琼参加送行仪式。
    出发前,学校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配发了口罩、酒精、消毒液、棉签、温度计等疫情防控物资,确保每一名工作队员安全、放心地投入驻村工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