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共同战“疫”,云财大在行动】我校多渠道开展受疫情影响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2020-02-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的学习生活需求,学校物质上帮扶、心灵上关怀、精神上激励”三个方面着手,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关心学生生命健康,开展上下联动,精准摸排,全面掌握了全体学生特别是湖北籍困难学生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部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实施了精准帮扶。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罹患新冠肺炎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资助4000元;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对55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根据困难程度给予2000元至1000元的资助。特殊时期,学校简化了补助申请流程,及时将资助打入学生银行卡。同时,各学院还对因受到疫情影响家庭出现临时性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不同程度帮助和资助。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学生处代表学校为湖北籍困难学生寄出“爱心慰问礼包”,含20个防护口罩、一封学校的慰问信和一面国旗,鼓励学生做新时代努力向上向善的“爱国者”、担使命保安康的“守护者”、宅其身抱道行的“修行者”和游必有方的“识途者”,希望云财学子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