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师生共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讲,我校师生在不同的地点通过网络直播或是回看的方式共同观看了这堂现象级的思政课。
    网课分别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和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主讲,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四门大学必修课教学内容,深入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学校高度重视,将此次“思政大课”列入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统一安排、提前布置,师生们积极响应,在各地观看课程直播和回放。国际语言文化学院的吕永梅同学表示,冯秀军教授关于“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讲述让她感触颇深。“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当中有近三分之一是90后、00后,他们和我一般大,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做到了‘卖萌不影响冲锋,恐惧不影响勇敢’,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激励我们青年一代要承担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会计学院大二年级的王莉莉同学则表示,“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学习、积极宣传、用科学的眼光看待疫情、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经历了这段日子的我们会变得更加团结有力,这份集体记忆不会被轻易忘却。”
    收看收听结束之后,云财学子在各自的班级群内畅言所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更要锻炼好本领,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近期,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引导各班在线开展讨论和学习,坚定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