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外教和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0-03-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3月9日下午,副校长殷红主持召开学校外教和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教育部和云南省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外教、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有效防控海外疫情输入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五个一律”、云南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十条措施(云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2号通告)等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了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海外学院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的汇报。
    殷红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涉及外教、国际学生的部门(学院)严格按学校统一部署,认真主动开展了各项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疫情在境外呈快速扩散态势,加大了疫情倒灌风险,外教及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已成为当前和下一阶段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责任,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就做好外教、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全球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密切关注国内国际疫情变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攻守转换”攻坚战、持久战的各项准备,绝不允许有丝毫放松、麻痹大意;二是外教、国际学生管理服务部门(学院)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人人负责,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相关防控工作要求;三要强化部门(学院)间沟通配合和信息共享,进一步织紧织密外教、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四要密切关注相关国家地区的疫情发展变化情况,结合国家、省委省政府最新防控要求,不断细化完善外教、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五是国际合作交流处和外教聘用单位要相互配合,切实把外教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六要按照中外趋同管理原则,严格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所有国际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七是各培养单位要依托现有平台和资源,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各层次国际学生的线上教学;八是各相关单位(学院)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志、大事记、情况动态统计表、防控方案、形势研判、经验总结等重要材料的收集梳理工作;九是相关学院要通知所有境外中国籍交换学生,务必及时了解所在国家疫情情况,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十是党委(校长)办公室要密切关注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及时做好政策通报、内外协调等统筹工作。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海外学院全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