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举行留学生座谈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2020-03-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海外学院

    3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留学生座谈会,向全校39名留校留学生表达了学校对国际学生健康与安危的关心,听取了留学生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对现阶段国际国内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防疫政策进行通报。副校长殷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就留学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座谈会由海外学院院长余泳主持。


会议组织者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检查,并安排隔空就坐

  殷红代表学校表达了对留学生们的牵挂,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配合。他表示,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并且进入可控阶段,但与此同时,国际疫情的变化却令人担忧,由此带来对生活和学习的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目前,学校已经安排了在线教学,并将时刻关注留学生的困难和需求,持续为留学生们提供各项保障,希望大家能够安心生活、专心学习,继续与学校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他还重点传达了刚刚发布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13号》中对境外旅居者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并请留学生们转告假期离境回国的同学。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介绍了在校留学生的相关情况,对国际学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的防疫工作,以及现阶段的教学安排进行了通报,并对学校防疫相关制度、措施、保障和留校学生防疫期间的行为规范进行了讲解。
  海外学院副院长李来孺介绍了现阶段中国境内外疫情的发展情况,以及中国政府针对输入性风险防控的相关措施。
  留学生们对学校的关心和照顾表达了感谢,表示
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安排,也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同时,他们表示中国防控疫情的系列举措使他们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并将把疫情期间在中国学到的“精彩一课”的感受和经验带回自己的国家。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海外学院留学生班主任和留校的26名商务部发展中国家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学员以及13名国际留学生参加座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