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成为云南省首批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安全风险防控专业共建院校

2020-12-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保卫处 编辑:张薇

12月26日至27日,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政社协同”高峰研讨会在昆明举行。会上,我校与云大、昆工等15所省属高校成为云南省首批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安全风险防控专业共建院校

会议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治专委会联合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应急管理厅等11家单位联合承办。会议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思想,以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和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安全为使命,以校园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践与创新为主要内容,发布了“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政策评估及实验研究”最新研究成果,考察了嵩明县职教基地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创新项目,探讨了校园风险防控的前沿理论和最新实践。

dbe843aa590d145de432e66a34c477e.jpg

会上,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治专委会和云南省教育厅联合建立了“安全风险防控专家智库”,并进行了首批专家受聘仪式。来自政府、学校等单位300余人共聚一堂,探讨校园风险防控前沿理论和最新实践。

新华社、春城晚报、昆明信息港等媒体对会议进行了采访报道。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