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成立青年党史宣讲团深入师生开展党史宣讲

2021-05-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薇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云南财经大学近期成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13名优秀研究生组成的青年党史宣讲团。5月11日下午,宣讲活动的启动仪式在龙泉路校区北院路演大厅举行,党史宣讲团成员和5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曾蕾主持。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文华在启动仪式致辞,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意义和重要性,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寸丽锋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信息学院王一豪、会计学院黄新世和国际工商学院肖诗语等3名同学作为“党的故事我来讲”看照片讲故事比赛的优秀学生代表讲述了题为《火种•选择•信仰》的党史故事,通过对老照片的解读,分享了对红色精神的感悟。

宣讲团成员许沥芳同学以“马克思主义的早期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为题作第一场宣讲,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对党的创建的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宁乐锋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宣讲团成员在前期准备中所做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指明进一步提升完善的方向,希望宣讲团成员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素养,为我校师生讲活党史,讲透原理。

启动仪式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各学院、各支部开展党史宣讲,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将红色的种子播撒到广大青年学生的心中,点燃精神火种,凝聚青春力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