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组织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潘祖和就如何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畅谈经验与体会
2014-04-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文 蒋欣 杨婧芬 庞明珠 图 张金秋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建立制度,把权力放在阳光下运行,在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所有的干部要逐步成长为好干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4月14日,学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第一讲,原我校党委副书记潘祖和就如何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畅谈经验与体会。


   
    潘祖和提出,领导班子建设的问题,本质上是培养干部适应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最终能够“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他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从严治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吏,管好官员,针对改革开放三十年制度上的缺陷进行弥补,这就需要积极“领导”,“领”,是带领大家做成事,达成一定的目标;“导”,即引导大家,让领导得到授权以后,在成长过程中形成一定的威望。
   
    潘祖和以自己曾在临沧工作的经验为例,强调从严治党的关键在于从严治吏,领导必须严格发挥职权职能,对干部进行调整和锻炼。潘祖和表示,选拔干部要“以德为先”,无论是做学问还是做官,都要落实在做人上。他就学校近年来考察与选拔干部的特点进行说明,要在尊重民意、尊重票数、尊重工作需要的基础上,考察干部在尊重学问、科研成果申报、能够帮助别人申报科研三方面的表现,把“德”作为具体形态发展。他说,疾风知劲草,困难见英雄。当干部、搞科研,都是良心活,希望干部们能够勇于担当,勤动脑筋,做出业绩,作出亮点,树立理念,清正廉洁。
   
    潘祖和认为,班子建设与个人的人品、技能、人格魅力息息相关。在班子建设过程中,需大事讲原则,小事多沟通、讲妥协,难事多出面,好事多谦让,不如意的事讲包容。“作为领导干部,需要探索教育规律,为学校发展、事业兴旺、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