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物流专业在2014-2015年中国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大学竞争力排行榜进入八强

2014-04-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物流学院

     近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和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共同完成了2014~2015年度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工作,对全国物流管理与工程类327所高校进行了评估,在发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云南财经大学物流管理、物流工程专业名列第八名,入选五星级高校,成为西南地区排名第一的高校。

云南财经大学物流专业创立于2004年,经过十年的发展,现设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物流管理博士点方向,物流管理、物流工程硕士点,物流管理、物流工程本科专业,学科逐渐发展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优势特色学科。学院拥有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才2人、云南省教学名师2人,云南省名师工作室两个。物流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第二类特色专业,《现代物流管理》入选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教材和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物流团队入选云南省科技创新团队和云南省教学团队,物流管理硕士点被省教育厅和学位办批准为“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一项,学院教师主持有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等项目,学院教师获得六项国家专利,在物流自动化和信息化方面研究成果突出,特别是主持完成了20余项云南省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重大项目物流规划,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培养了大批物流人才。学院建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财经类院校最好的物流实验室,获得教育部财政部专项资金支持,入选云南省教学实验示范中心,目前学院已成为国内知名的面向东南亚的物流教育基地与科研平台。 

 

附:2014-2015年中国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大学竞争力排行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