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中华职业学院获云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两项赛事一等奖

2014-04-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4月19日,2014年云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首届创业计划“网络虚拟运营”竞赛和第二届“易事达杯”房地产企业运营沙盘模拟竞赛在我校中华职业学院赛区举办。中华职业学院参赛团队中华1队获首届创业计划“网络虚拟运营”竞赛一等奖和第二届“易事达杯”房地产企业运营沙盘模拟竞赛一等奖。 

    副校长王晓萍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云南财经大学、云南经济管理职业学院、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工商学院的11支参赛队伍、5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中华2队获首届创业计划“网络虚拟运营”竞赛二等奖及第二届“易事达杯”房地产企业运营沙盘模拟竞赛二等奖。


 


    首届创业计划“网络虚拟运营”竞赛和第二届“易事达杯”房地产企业运营沙盘模拟竞赛同时开赛,比赛时间为期1天。其中,房地产企业运营沙盘模拟竞赛是以房地产企业模拟经营为主线,每个参赛团队代表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运营沙盘模拟房地产项目开发过程,包括获取土地使用权、规划设计、项目建设以及销售。竞赛期间共完成四个年度的运营,以企业的盈利水平作为竞赛结果。竞赛以浓缩房地产运营全过程的实战性特色,
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毕业生与企业的适应周期。


    创业计划“网络虚拟运营”竞赛
采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平台创业模拟运营实训软件。竞赛期间,参赛团队模拟一个玩具制造企业并完成6个季度的经营活动,竞赛考量参赛团队的合作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决策,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出现的问题和运营结果进行有效分析与评估。通过这些训练,提升学生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动手的能力,检验和提升创业团队的经营管理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与创业能力。

    王晓萍表示,此次大赛是在全国上下正努力贯彻李克强总理2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背景下举行的,有着重要的意义。


 

云南省高职高专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伟在致辞中对学院承办的两项比赛给予肯定,他说,本次比赛的设计非常好,内容非常丰富,对我们当前破解高等职业教育就业、创业难的问题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