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熊术新率团赴斯里兰卡交流访问

2014-07-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交处

 为大力推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进一步与斯里兰卡政府部门、高校建立更紧密的学术科研合作机制,77711,校长熊术新、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师生一行4人赴斯里兰卡进行教育交流访问。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与科伦坡大学副校长W Kumara HIRIMBUREGMA、经济研究院旅游学科带头人D.A.C. Suranga Silva、产业政策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学科专家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在旅游、文化、经济等领域就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磋商,对科伦坡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意向轮值的中斯旅游经济合作论坛交换了意见。最终,双方在教师的交流互访、学生的教育合作方面达成初步意向,签署了学术与科研合作备忘录。

    科伦坡大学是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大学,这座致力于维持学术研究,座右铭为“Buddhi Sarvathra Bhrajate”(梵文为智慧启迪)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在沿袭百年传统的同时也不断进行教育创新,以城市大学、现代化国际化的世界观和人物办学模式吸引了来自各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代表团一行随后赴科伦坡开放大学、康提帕拉代尼亚大学交流访问。在科伦坡开放大学,代表团与副校长Vijitha Nanayakkara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会谈。科伦坡开放大学灵活的教学教育和国际合作模式为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提供了宝贵经验。在康提帕拉代尼亚大学,代表团与艺术学院院长、经济学院院长、国际关系学院老师及旅游学科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就合作交流项目的模式进行了探讨,还就今后共建文化项目及学术科研合作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斯里兰卡国家旅游促进局进行了会晤和交流,就滇菜下南洋项目与国家旅游促进局市场营销总监Madubhani Perera、副总监Indrajith De Silva交换了意见并进行了初步安排,为今后斯里兰卡与中国云南的旅游、文化等方面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代表团与斯里兰卡高校及政府部门就职业培训、教师互换、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为构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要素流动、互利互惠的区域性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发展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