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全洪涛率队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察学习

2014-09-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保卫处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安防监控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学习借鉴其它高校在校园安防监控与应急指挥方面的成功经验,了解安防监控指挥系统建设、运行、管理机制以及在校园安全防控工作中的应用成效。9月10日至13日,副校长全洪涛率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葛茂光、保卫处处长赵斌等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园安防系统进行了考察学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全保卫处处长徐亚军、副处长查国清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北航校园安防监控指挥平台建成一年以来的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北航监控指挥平台设备供应商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企事业系统部部长刚伟介绍了北航校园安防监控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系统设备主要功能及指挥系统综合应用程序。

    考察组一行围绕校园安防监控平台建设、校园治安综合防控、学校户籍信息管理、校园交通智能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全保卫处及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观看了运用数字安防系统成功侦破案件的实战案例视频,实地参观了学生综合服务大厅及保卫处接报警室。


    全洪涛详细了解了北航校园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观摩了保卫处自主研发的集户籍信息管理、智能交通管理和远程安全教育系统管理为一体的校园安全保卫信息管理平台的应用演示。


    考察结束后,全洪涛强调,要认真吸收和借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信息化建设、校园安防监控及应急指挥系统、安全保卫综合管理平台研发中取得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我校实际,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我校信息化建设方案和安防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技术方案,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数字财大”和“平安财大”工程建设。


    据悉,2013年4月建成的北航安防系统是高清数字化安全防范系统的成功案例,创新性地将安防系统与校园安全的日常管理相结合,应用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推进高校安全稳定一体化建设,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处于领先水平。2013年获评北京安防行业优质工程。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