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2014年校园读书月活动邀同学们“重拾读书乐趣,体会读书之悦”

2014-10-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10月10日,由我校图书馆与会计学院团委共同主办的“悦读”2014年校园读书月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本次读书月活动依托会计学院“共青团十大品牌”——“悦读”系列活动,以“悦读阅青春——阅读,为民族复兴奏响青春乐章”为主题,通过文体竞赛、读书会和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读书活动(10月10日至11月21日),带领广大同学积极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提升自我价值,以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重拾读书乐趣,体会读书之悦”。

        
    启动仪式上,会计学院的同学带来了古色古香的文艺节目《大学之道》,使得现场充满了儒雅书香的气息。学校图书馆馆长赵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民治分别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读书月活动的概况,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系列活动中,养成“乐读书、勤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要喜欢读书,把阅读当作心中的信念”。图书馆党委书记梁南黔、副馆长戎俊霞,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良金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开展了首场活动——“图书馆寻宝”,35名来自各学院的同学和10名图书馆老师共同参与其中。活动由“悦”然同行、“读”树一帜和“书”山有路三个环节组成。比赛中,被纸箱套住的2名同学“悦”然同行,共同寻找贴有“悦”和“读”字标识的书籍。成功进入第二关的小组则通过“检索号”,寻找夹有“阅、青、春”卡片的书籍。最后,队员们共同协作在之前5本书中,寻找“悦、读、阅、青、春”五个字,体会书山寻路的乐趣。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