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教育代表团出访老挝4所学校

2014-10-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东盟学院

    10月13日至17日,我校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金国兴率教育代表团应邀访问老挝国家大学及其附属中学、万象寮都公学、老挝康森特学院(Comcenter College)等4所学校,发放老挝语、英语文本的招生宣传材料,商谈并推进相关合作项目。

   
10月14日上午,代表团访问老挝国家大学及其附属中学,该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Ms.Keomanivong PHIMMASENE、教育学院院长、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附属中学校长等人参加会谈。他们对我校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该校的专业设置及其附属中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中国高等院校开展教育合作交流的情况。金国兴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与老挝部分高校开展的教育合作情况、留学生奖学金类型、目前在我校学习的老挝留学生的规模和总体情况、以及与国外机构和个人合作招生的机制和政策等。双方就有望建立合作的各层次学生招生、3+2专升本、2+2本科生培养、寒暑假学生短期游学、教师交流等项目进行了商谈,并就其中的一些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尽快向各自学校领导层汇报,并由我校起草协议草案,经双方修改确定后正式签署。

   
10月15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万象寮都公学。该校是老挝著名的私立华文学校,目前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层次共2500名学生,全部用汉语教学。代表团为该校高三毕业班学生播放了我校招生视频宣传片,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在与该校董事长兼校长林俊雄、副校长陶菊、副校长李秀珍的会谈中,林俊雄对我校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寮都公学的学生结构和培养模式和输送学生到中国留学的合作情况,表示将加强与我校的合作。金国兴认为,该校学生学习和运用汉语的能力强,尤其是高三的学生全部通过了汉语(HSK)四级,部分人通过了五级,热切希望这些学生能到我校直接攻读各本科专业。经商谈,寮都公学表示将积极在学生和家长中宣传我校,努力选送高中毕业生到我校留学,并同意金国兴关于在该校设立“云南财经大学老挝招生处”的提议。我校代表团表示将尽快向学校报告,拟定协议草案,经双方修改确定后,择时进行“老挝招生处”挂牌和合作协议签字。

   
10月16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老挝康森特学院(Comcenter College)。该校是一所以经济管理专业为主的私立专科学校,目前有10余个专业近2000名学生。该校校长Dr.XAYNHONH KHAMMAVONG对我校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该校在举办专科教育的同时,正筹建本科专业,非常期望与国外高校建立国际合作关系。他对我校代表团提出的选送学生到我校学习汉语、尤其对合作开展3+2专升本项目十分感兴趣,并希望在康森特学院举办本科教育后,两校开展2+2本科项目合作。双方还就学生在该校专科教育期间开设汉语课程,以及希望我校派遣汉语教师等问题进行了初步商谈。双方同意,由我校代表团起草协议草案,经双方修稿确定后正式签署。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还约见了从我校留学回国,在万象工作的李天乐、陶伟明、李文莲、文丽等校友。东盟学院商务汉语教研室工作人员刘曼丽、泰国语教师蔡岩广,国际教育中心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张琴参加出访。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