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省教育厅专项检查组到我校检查省政府11部门文件落实执行情况

2014-10-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后勤产业集团

10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宋光兴、云南中医学院副院长陆炜諠、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柏松平等一行4人,代表教育厅到我校就省政府11部门文件落实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我校副校长杨晓红主持座谈。

国资处处长葛茂光代表学校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我校学生食堂工作基本概况、省政府11部门文件落实执行情况及下一阶段需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的工作。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还到学校相关学生食堂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工作台账,对我校落实学生食堂公益性投入、饭菜价格平抑基金建立和食堂运行现状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对我校落实执行省政府11部门文件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是学生食堂推行的6T管理、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设立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并结合昆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情况所制定的管理使用办法等特色工作。
    校长助理王凡、财务处处长王小勇及后产集团党委书记王翔、副总经理施航天和段云赋等参加了现场检查工作会议。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食堂工作,云南省教育厅等11部门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食堂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我省实际于2013年11月27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云南省高等学校学生食堂长效运行机制实施意见>的通知》(云教后[2013]7号文件),就我省高校学生食堂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实施意见。省教育厅专项检查组此行就是为了督促各高校认真落实执行省政府11部门文件精神,切实推进高校学生食堂工作有序平稳开展及和谐校园建设工作。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公益性办伙原则,遵循“基本保障与特色服务”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实行“抓大放小”的多元化管理模式,建立了“社会、学校、师生”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监督管理体系,把后勤定位于学校教学科研文化传承重要组成部分并积极开展相关管理服务育人、学生实践教育及劳动锻炼等,有效地保障了学生基本大伙,满足了师生多元化服务需求,促进了学生全方位成长及学校教学科研文化建设,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