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两位同学帮助民警办案获点赞

2014-10-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陈米慧 文 张金秋 图

    近日,昆明市五华分局小南门派出所专程为我校东盟学院送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越语11-1班李鸿烨、胡薇薇两名同学帮助民警完成了对越南籍犯罪嫌疑人员的审讯过程的翻译工作,保证了案件的圆满办理,并对两位同学的越语专业能力和积极协助办案的行为表示赞许。

    据了解,小南门派出所于10月25日抓获四名越南籍犯罪嫌疑人,由于语言不通等原因造成案件办案难度倍增,李鸿烨和胡薇薇两位同学在东盟学院苏柳杨老师的推荐下,前往小南门派出所作为案件翻译人员协助民警进行案件办理。两位同学曾在越南进行过为期一年的语言学习,在长达八个小时的翻译工作过程中,他们利用专业知识帮助民警解决了语言不通的问题,保证了案件办理的顺利完成。

    两位同学对自己协助警方完成语言翻译工作表示“很有成就感”,胡薇薇说:“收到感谢信觉得很惊讶也很感动,觉得自己学的专业真的很有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