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北院新改建礼堂及5条道路名字确定啦

2014-11-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张薇

    在充分收集和征求师生代表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学校近日召开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就我校北院5条道路和新改建礼堂的命名进行讨论,并最终确定了相关道路和礼堂的命名。



 
    如图所示,最终确定的命名方案中,5条道路和1个礼堂从①至⑥分别被命名为:英华路、汇文大道、丹华路、汇溪路、汇文礼堂和葆华路。命名方案充分考虑了学校的历史文化,遵循了既有的命名规则,体现了两院一体,南北呼应,楼路同名,便于识别的特点,有较好的系统性和整体性。

    据悉,原师大龙泉校区在2011年7月并入我校之后,被命名为云南财经大学龙泉校区北院,形成了我校龙泉校区南北呼应的格局,办学格局得到优化。为了让新的校区尽快融入云财,体现云财校园文化特色,学校对北院主要的建筑物和主干道进行了命名和部分改造,此前,尚余5条道路和一个礼堂(原师大体育馆)的命名工作尚未完成。为此,学校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经过实地考察,充分征询专家和部分师生代表的意见,结合学校文化建设方案提出的建筑物和主干道的命名方式,提出了道路和礼堂命名方案的初稿,经会议讨论并最终定稿通过。

    命名确定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将尽快完善相关道路和礼堂标识,加大宣传力度,为师生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大便利。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