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云南省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及东盟投资贸易法律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4-11-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11月14日上午,云南省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云南省法学会东盟投资贸易法律研究会成立大会及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云南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云南省法学会会长乔汉荣,云南省人大法制委主任郑维川,云南省司法厅厅长马继延,云南省法制办副主任张学武,我校党委书记汪戎、副校长全洪涛出席会议。



   
乔汉荣代表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对行政法研究会、东盟投资贸易法律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性质和方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行政法制的研究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支撑,是贯彻落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的重要保障,是社会治理方式创新的重要依据,是现代国家民主,尤其是行政管理民主发展的前提与保证,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与保证,是控制行政权力膨胀趋势的必然选择是推进与深化行政管理改革的有效途径。过去几年,中国与东盟在法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深入研究我国与东盟投资贸易保护制度,促进相关保护机制的水平,对双方投资者的安全和利益的维护和CAFTA相互投资的顺利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云南省法学会成立行政法研究会和东盟投资法律研究会意义重大。研究会的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机遇意识;二是发挥智库作用;三是加强组织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章程》,《云南省法学会东盟投资贸易法律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云南省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云南省法学会东盟投资贸易法律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乔汉荣为云南省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名誉会长,选举郑维川为云南省法学会东盟投资贸易法律研究会名誉会长,选举我校法学院院长高崇慧为云南省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会长,选举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谢维华为云南省法学会东盟投资贸易法律研究会会长,选举云南省人大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张钧等18人为云南省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副会长,选举云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东等16人为云南省法学会东盟投资贸易法律研究会副会长。

   
此次活动由我校法学院承办。省高院副院长田成友、省司法厅副厅长李瑾先后发来贺信。省市有关委办厅局及在昆高校教师代表约100人参加成立大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