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为考研备战支招——我校针对2015年考研举办咨询会

2014-11-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11月15日,由研究生部联合校团委、会计学院、财政与经济学院、国际工商学院共同主办,研究生学术联合会、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财政与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国际工商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考研咨询会落下帷幕。此次咨询会为期两天,共分为主会场、分会场和学院专场三部分,为正在备战和计划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活动启动仪式和主场报告于14日下午在主会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部副主任李德清、
会计学院副院长罗莉、商学院副院长叶琼伟、金融学院副院长唐青生、公共学院副院长邹再进、物流学院副院长冉文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吴晓松及全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秘书、研究生会干部、优秀研究生代表及部分有意于考研的本科同学参加仪式。

    李德清介绍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已有完整的学位授予体系,一级学
科在全国知名度较高,导师队伍强大,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全国财经类院校排名靠前。他还对考研同学提出要早作规划、准备,结合自己的能力选择学校、专业,及时了解报考学校的招生信息,考完以后及时查询成绩,依据成绩看是否需要调剂等建议。

    罗莉就会计学院目前招生的专业方向作了介绍。她表示,考研是一项重要的决策,不要依赖家
长要求或者出于从众心理选择考研,而要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它虽然是一种结果导向,但无论结果如何都要珍惜考研的过程,让这个过程有价值。“剩”者为王,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胜利一定属于“剩”者。

    在主场报告阶段,研究生部朱静雅、冉文学、财政与经济学院龙燕春、国际工商学院颜宁
、金融学院郭良骥、法学院冯忠明、公共管理学院姜科、商学院李婷、会计学院曾军等9位老师分别就学校和学院的招生与培养情况作专题报告,使有意报考的同学们对各学院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4日、15日,在荟华广场的分会场,全校各招生单位均按照主办方的统一规划设置了统一的咨
询点,并安排了部分优秀研究生代表作现场交流。分会场还向有意考本校研究生的同学在实名登记后免费发放了历年考研专业课真题复印件,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先后发放历年真题200余份。

    15日上午,会计学院、财政与经济学院、国际工商学院、物流学院等培养单位的专场咨询会分
别在凌云楼南附301教室和北401教室举行,冉文学、物流学院研究生秘书冯秀春老师,会计学院研究生秘书曾军老师、各学院部分2014级考研优秀代表及众多本科生参加会议。

    冉文学介绍了物流学院培养及招生情况。他表示,物流学院设有物流工程和物流管理两个专业
,综合实力全国排名第八位,研究生论文引用率高。物流学院注重团队培养和实践培训,鼓励学生去企业、去实验室钻研曾军介绍了会计学院招生与培养情况,并以《考研,选择的智慧》为题,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备考和选择学校、如何制定计划并有效的提高复习效率等实战经验,并介绍了研究生的生活、学习现状,给同学们作为参考。

    在学院专场中,会计学院、财政与经济学院、国际工商学院、物流学院的优秀研究生代表王强
强、郝畅、谢贵超、原文娟、仇晓静、高蕾、郑雨薇、金霄、刘丁荧、陈洪、朱欢等11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复习方法和答题技巧。会议结束后,很多本科同学就考研方法和应当注意的问题与研究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