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中国会计学刊2014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4-11-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曾军 彭曦

    11月21日至22日,由香港城市大学、中山大学联合主办,我校会计学院和商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会计学刊2014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国会计学刊》英文名称为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CJAR),是中国第一本全英文会计学术期刊。本次学术年会分为开幕式和专场报告会两部分。

    21日上午,学术年会开幕式在致远楼415报告厅举行,香港城市大学Jeong-Bon Kim教授,中山大学副校长魏明海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苏锡嘉教授,我校副校长伏润民教授、会计学院院长陈红教授、商学院纳鹏杰教授等领导和专家,来自全国的40余位学者及本校的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会议。开幕式由苏锡嘉主持。


    魏明海对云南财经大学对本次年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会计学刊》的基本情况和论文的研究领域。Jeong-Bon Kim对本次年会的召开予以祝贺,希望通过本次年会能加强会议各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并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前往香港城市大学进行交流或访学。



    伏润民对学术年会主办方香港城市大学和中山大学予以感谢,并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同学能深入研究、加强交流,力争取得高级别的科研成果。陈红介绍了学校会计专业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会议的举办对提升研究水平、拓宽研究领域、创新研究思路具有重要作用,预祝《中国会计学刊》快速发展,列入国际前沿期刊行列。


 

 

    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共举办了10场专场报告会,包括2个主题演讲和8篇论文汇报。Jeong-Bon Kim和中山大学马骏教授分别以“Who Benefits More from XBRL Adoption ? Evidence from Breadth of Ownership”和“治国与理财:国家治理与公共预算”为题进行主题演讲。来自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南京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的众多学者向大会作论文汇报。

    中国会计学刊学术年会与其他年会不同的是会议报告论文数量控制较为严格,每场报告的内容介绍和专家点评时间较其他会议更长。本届年会共有10篇论文入选,论文的作者、评论人以及参会者从论文的选题方向、研究意义、研究方法和结论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