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举办第三届“知道·青春”百科知识竞赛

2014-12-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12月1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三届“知道·青春”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在汇文礼堂举行。经过复赛中全校18支参赛队的激烈角逐,财政与经济学院、商学院、信息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六支代表队晋级到决赛中,展开冠军争夺战。



   
    在第一环节“小试牛刀”中,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先声夺人,以基础题满分的实力领先。“争分夺秒”抢答环节中,城市与环境学院连续多次抢到答题机会,并且回答迅速、准确,被誉为当之无愧的“神之手”。而在最后一个环节“一锤定音”中,各代表队可以至多将自己场上前几个环节的所有得分作为“筹码”,一题定胜负。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代表队铤而走险,押上了所有得分,最终以“第22届APEC亚太经合非正式会议一共有21位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出席”的正确答案使得分翻倍,最终以740分完美逆袭,摘得桂冠。


   
    本届比赛还增加了“英雄联盟“环节,邀请没能晋级决赛的12支队伍代表与决赛参赛队组成联盟,共同答题,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参与性。参赛选手们面对包含了天文地理、文学历史、自然科学、政治经济等多方面内容的题目时,表现镇定、自信果断。


    校团委书记何媛媛对比赛作点评,她鼓励同学们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多读书,读好书,掌握知识和技能,尽情挥洒青春、放飞青春。


 

 

附:

第三届“知道•青春”百科知识竞赛名次

一等奖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代表队

二等奖  信息学院代表队

        城市与环境学院代表队

三等奖  财政与经济学院代表队

        商学院代表队

        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