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创建无烟校园 我校新建10个室外吸烟区

2014-12-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杨晓琼 文 马翠菊 图
 
近日,细心的同学会发现,校园里多了许多醒目的“吸烟区”的牌子,替代了之前部分临时性的公共“吸烟区”标识。同时,为了提示师生及外界人士不在非吸烟区域吸烟,学校还在校园各个大门入口处设置了“无烟学校,非吸烟区禁止吸烟”的醒目标志。
据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增10个室外吸烟区域,是按照省教育厅、省卫生厅无烟学校创建的要求而设立的。此举让许多“校园烟民”在公共场合的吸烟行为有了一个更加规范的地点,避免了让更多同学“被迫”接受“二手烟”的毒害。
据悉,为争取早日成为创建无烟校园的示范学校,我校将在制度、执行力度、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做进一步的规范和努力。
    2011年5月5日,我校成立全省高校首家、全国高校第二家控烟社团—云南财经大学控烟协会,为宣传校园禁烟、积极推进我校无烟校园的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3年5月31日,我校无烟学校创建正式启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