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召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5-01-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张薇 文 王丹华 图
 
为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中央要求、省委决定,1月16日上午,学校在国际报告厅举行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第14巡回督导组组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熊术新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主持会议。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云南省委根据中央要求,结合云南实际,决定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一并部署,先行启动。
熊术新传达省委决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专题教育中来,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他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情况就如何抓好专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深刻认识,全面领会,确实把握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创建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班子和干部队伍核心引领作用的需要。第二,找准问题,敢于担当,扎实推进“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立足实际,认真分析,切实查找学校层面、二级单位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明确思路,攻坚克难,针对性推进整改工作。第三,要严格程序,紧盯目标,切实保障“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顺利开展。
熊术新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对国家的改革发展大势,对现代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对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现实需要形成清晰的判断和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专题教育各项任务,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李涛就我校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第一,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基本要求。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查找问题、听取意见;扎实做好党性分析;确实解决存在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和贯彻“从严从实”要求等六个方面抓紧抓好。第二,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确保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强专题教育的舆论引导和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李涛表示,巡回督导组将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好督导工作。
      省委第14巡回督导组成员茶文葵、刘亚彬、卢芝成,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