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爱,不要伤害”健康知识宣教讲座在我校举行

2015-03-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文 云财记者团 陈米慧 刘丹妮 刘颖桢 图 张金秋 汪河 邵有福

    “今天,我不是以专家的身份来和你们交流的,而是以母亲的身份。”320日下午,“倡导健康理念、关爱女性健康、共促社会和谐”2015年健康宣教系列活动之“爱,不要伤害”健康知识宣教讲座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生殖遗传科主任冯云教授温情开讲。



    冯云从爱与你们、爱与性行为、意外怀孕与流产、人工流产的伤害、正视避孕和科学避孕五方面阐述了她对恋爱与避孕的思考。“中国首次发生性行为的平均年龄是
18.3岁,首次接受性教育的平均年龄是15.1岁。”她通过多组数据分析大学生恋爱原因、我国性行为现状和人流现状,发现大学生性观念开放、性知识却没跟上的原因是我国性教育滞后,由此导致了许多不良后果。




    “我希望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在恋爱中做到自爱、自重、自尊。”冯云认为,避孕是必须正视的问题,关键是“防患于未然”。冯云用“恋爱除了需要浪漫,还需要以理性来引导”作为结束语,呼吁大家共同为关爱女性健康努力,避免意外伤害,并在提问环节为大家进一步解答了避孕和两性健康相关问题。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赵书亮老师主持讲座并进行总结。他说,此次讲座不仅体现了冯云教授广博的知识和扎实的实践积累,更体现了她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仁爱悲悯的人文情怀。他希望我校同学能抱着更开放的心态来参与相关讲座,多加入健康知识传播队伍,为健康教育付出努力。


    系列活动由云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牵头,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教育厅共同组织开展。讲座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