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中联部研究室到我校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调研

2015-04-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 胡文远

    4月23日,中联部研究室正局级参赞孔根红率中联部一局、二局、五局等部门相关同志一行六人到我校调研。校长熊术新、副校长全洪涛与调研组进行座谈,调研座谈会由我校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翠萍主持。

 

熊术新结合调研的内容向中联部专家介绍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情况,并就我校如何把握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良机,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实力及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提出了思路、方法及路径。孔根红对熊术新的理念和思路,以及云财的发展战略和定位表示高度赞同。

   
朱翠萍及中心和览、刘务、李艳芳、刘鹏等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就阿富汗政局走向对南亚安全形势的影响以及未来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斯里兰卡形势对中斯关系的影响、缅甸形势以及缅甸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中巴经济走廊存在的经济风险、孟加拉国形势与“一带一路”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及研究成果。

   
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张炯,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刘尔思及易宏教授,科研院所(中心)党委书记李鼎鑫参加调研会并结合各自的工作介绍了相关情况。

   
全洪涛作总结发言,他结合自己在沿边地区的工作经历和长期以来从事对缅民间外交工作的实践,谈了对“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思考和建议。




   
孔根红对云南财经大学支持本次调研活动表示感谢,对学校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学科专业发展表示肯定,希望云南财大相关智库机构再接再厉,继续为国家战略实施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