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会议

2015-05-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生部

    5月15日,学校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会议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郭五代,校长熊术新,副校长杨晓红、伏润民、全洪涛,纪委书记邵备,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伏润民主持。




    伏润民介绍了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前期工作情况,并对本轮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作了说明。研究生部主任兰天代表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对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


    熊术新指出,学位授权点评估关系到学校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水平,评估的过程是学校学位授权点建设、凝练、改革的过程,也是优胜劣汰、动态调整的过程。因此,学位授权点评估是学校未来五年内涵建设的核心词。学校要通过评估,逐步建立起与培养目标相适应的招生选拔制度和淘汰制度,也要通过鼓励特色发展、改革评价制度、扩大对外开放等手段来回答云南财经大学是不是高水平大学、如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问题。要探索建立评估工作奖惩机制、导师遴选竞争机制、招生社会性评价机制等,推动研究生课程改革和教育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实现教育对社会文化的引领。


    郭五代强调,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是学校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极其重要的工作,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任务也比较艰巨。“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因此,在评估中,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握机遇、以评促建,明确要求、稳步推进,把评估命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各个职能部门、学院、学科之间,要通力合作、相互支持,抓住关键,抓住关键的人,突出重点,全力推动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伏润民结合学校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育科研、奖助体系等实际情况,从培养目标和学位目标的制订、人才培养与管理、持续改进计划方面,就如何撰写学位评估材料做了专题培训,对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