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举办第九届女生文化节“寻找云财自强星之梅花小明星”活动

2015-05-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5月23日,随着最后一张“梅花小明星”蜕变照在相机中定格,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九届“女生文化节”画上了句号。本届女生文化节针对大三、大四家庭经济困难女生和我校广大女生分别设计了两个系列活动,同步开展。

    “寻找云财自强星之梅花小明星”系列活动是继四月“寻找云财自强星之考研小明星”活动之后,校团委和校学生会推出的又一项活动。“梅花小明星”名字来源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意境,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女生进行活动设计。



    活动前期,通过学院推荐的形式,在全校各学院寻找了18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三、大四女生,通过系列培训,帮助她们从内在美、外在美两个方面实现蜕变,并借此感染、鼓励更多的女生积极向上、不断完善自我。“出口成章”环节邀请前国工院学生会主席、“云财名嘴”龙俊伟以讲座形式来训练梅花小明星的语言表达能力;“面面俱到”环节邀请化妆达人林思琪同学为梅花小明星针对日常妆容设计、面试基本妆容等进行妆容形象训练;“色香味美”环节,梅花小明星走进海棠餐厅,向大厨学习做菜,并现场进行成果展示。


    面向全校女生的“绽放女生”系列活动中,“亲密闺蜜照”、“女生心愿墙”、“明信片速递”三大活动齐上阵,带领云财女生与美丽邂逅。“亲密闺蜜照”在南院图书馆和北院卓远楼门口设置背景墙,为女生们拍摄闺蜜照,并免费洗印送给大家留作青春纪念;“女生心愿墙”广泛征集云财女生的心愿,制作成心愿墙,由男生主动帮助女生实现心愿,给了女同学敞开心扉的机会;“明信片速递”则将有云财特色的明信片发放到大家手中,写下想说的话,由学生会免费为大家寄送,给女生们带来了温暖与感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