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中央歌剧院歌剧经典音乐会走进我校进行专场演出

2015-05-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5月25日晚,我校汇文礼堂迎来本学期第四场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歌剧经典音乐会演出。在青年指挥家周小诗带领的交响乐团现场伴奏下,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极富艺术感染力的音乐盛宴。

    演出节目选取了一些世界经典歌剧的著名唱段,通过咏叹调、宣叙调、重唱、合唱等形式表现了特定的情景与情感,以多样的风格为大家展现出歌剧的独特魅力。《卡门》咏叹调“斗牛士之歌”以悦耳的男中音演绎了斗牛场上辉煌壮观的场面;《弄臣》女主角吉尔达的咏叹调《亲爱的名字》洋溢着少女初恋的欣喜和柔情;《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大家耳熟能详,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过程中,艺术家们还邀请观众上台,即兴合作,完成歌剧当中的情景表演。



    据悉,中央歌剧院是隶属于文化部的国家歌剧院,曾多次前往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外国及中国歌剧,是中国及亚太地区具有规模优势和实力的歌剧院。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