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300家用人单位提供招聘岗位2400余个,8000余名毕业生参加
2020-11-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王照曦 解佳 叶淑田 韦凯妮 杨知时 章志红/文 赵仁杰 秦娟娟/图 编辑:张薇

11月20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龙泉路校区南院新阳广场举行,300家用人单位到我校参加人才选聘活动,提供招聘岗位共计2400余个,8000余名毕业生到现场参加招聘会。校长伏润民、副校长旷锦云到场指导工作,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交流,了解就业岗位供需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意向。


招聘会上,300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2400余个,招聘需求达10000余人。其中省内用人单位229家,占比76.4%;省外用人单位71家,占比23.6%。300家用人单位中,批发和零售类企业占12%,金融类企业占10%,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类企业占10%,教育与建筑类企业占17%。国有企业40家,三资企业24家,其他企业236家。如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得力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和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用人单位纷纷到校选聘人才。

中华职业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也乘坐校车从安宁校区来到招聘会现场。此前,专门针对中华职业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于11月11日在安宁校区举行,15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提供就业岗位4500余个,中华职业学院2966名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直到下午6点,部分招聘企业如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绿城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乐禾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等企业展位前依旧人潮涌动,简历投递量大,毕业生的积极性和关注度较往年有较大提升。据初步统计,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数量近9000份,现场面试达5000余人。云南工程建设总承包公司HR表示:“今年公司响应国家号召增加了招聘岗位人数,我们也每年都会来财大招聘,对于财大学生的业务能力我们很认可,今天来的学生表现也很不错。”


招聘会开始不久,来自经济学院2017级的邵习凡已经投出了两份简历,“来这里主要是想找一份心仪的实习工作,目前考虑金融投资、会计方面的岗位,因为跟自己的所学专业相关。”面对即将来临的“特殊就业季”,不少同学看到了国家企事业单位扩招以及高校研究生扩招政策带来的机遇,邵习凡也在准备今年的考研学习,他表示:“如果能够考取研究生继续学习,那么就在学业完成后再考虑就业的问题。”

中华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韩春林则明确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因为疫情的缘故,今年的就业压力估计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年,但我对自己有信心,积极努力寻找机会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