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乡村振兴专题

党委副书记桂正华赴马关县参加产业扶贫招商引资洽谈活动和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大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9-20

9月13日,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组织的马关县产业扶贫招商引资洽谈活动在马关县举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林立,副省长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赴马关县参加活动。

 

董华主持召开部分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充分肯定了大家汇聚各方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帮扶马关脱贫攻坚所做的各项工作。会上,对云南财经大学在挂钩帮扶工作机制、帮扶成效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认可。董华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分析当前仍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谋划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统筹各方,抓紧实施,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会后,9月14日,桂正华到马关县坡脚镇马额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桂正华到坡脚镇看望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与坡脚镇、马额村干部及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镇党委、马额村及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大家的努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桂正华关切地询问了驻村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共同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要注意安全,加强自我保护,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三是要加强管理,严肃纪律,认真遵守省委省政府和地方党委政府各项纪律要求;四是要全力推进落实学校帮扶项目,为明年的帮扶计划做好调研准备工作。

座谈结束后,桂正华分别走访慰问了挂钩帮扶的上板栗村小组和眼睛地村小组两户贫困户,主要了解两家的生活近况、产业发展、子女教育、外出务工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吃苦耐劳,就脱贫之后的下一步发展问题提出建议。

 

坡脚镇党委书记杨清策、马额村委会干部,我校离退休处副处长宗锐、驻村工作队员陪同入户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