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信息

【7月6日】计算机科学学术讲座(二)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王凝 发布时间:2022-06-24

报告题目:视觉三维重建技术发展及应用

题目英文: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Vision-based 3D Reconstruction Technology

主讲人:史金龙教授(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2年7月6日(周三)10:00 a.m.

形式:线上讲座(腾讯会议)

会议ID:972 493 989

主办单位:信息学院

摘要:随着机器人、自动驾驶、虚拟现实、三维电影和动画、医疗诊断、智能化工业加工与制造等产业的突破式发展,各行业对基于视觉的三维场景理解的需求日趋紧迫。视觉三维重建是以最便捷的方式重建三维模型的重要手段,也是计算机视觉迈向更高层次视觉理解的关键环节,本质上是一个从二维图像到三维模型转换的不确定性问题,其发展正逐渐面临来自行业实际需求的挑战。研发便捷高效的三维重建技术是相关行业革新的必然趋势。如何突破传统思维模式的限制,构建三维重建的整体解决方案已成为学术界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本报告将就三维重建的发展背景、应用、技术等方面进行交流。

主讲人简介:

史金龙教授是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教授。分别于华东船舶工业学院、同济大学、复旦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南京大学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访问学者。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包括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江苏省科技厅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国家博士后一等资助项目、军工项目、企业项目在内的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所主持的项目于2012年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获得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2017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2016年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C类资助,2018年获“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三层次资助。被评为2019年镇江市创新争先成绩突出科技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