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安宁校区木莲餐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安宁校区木莲餐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学生食堂内部各种用火、用电、用油设备较多,是学校安全防火的重点部门。为进一步增强食堂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食堂员工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的能力,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食堂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2022113午,安管办联合保卫处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食堂从业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张建荣科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结合食堂消防工作的基本要求引用大量案例对厨房加工间电器、燃气、液体、固体等火灾的成因和预防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讲述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教职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同时,张建荣科长结合食堂工作岗位的性质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做到三关三清要求食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制定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完善火灾应急工作机制,扎扎实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