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安宁校区管理办公室组织“端午节”前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9

安宁校区管理办公室组织“端午节”前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检查

端午将至,为贯彻落实“端午节”前疫情防控工作与食品安全要求,本着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一次详细的检查,现将食堂食品安全自查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如下:

一、检查人员组织

6月2日上午,由云南财经大学安宁校区管理办公室餐饮科科长鲁平带领下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安宁校区木莲餐厅、海桐餐厅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image.png


二、检查内容

1. 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规范情况。

2. 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登记情况。

3. 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教育情况。

4. 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

5. 食品库房、冻库、操作间、售卖间环境卫生

image.png


三、检查过程

检查小组严格查看了各层餐厅食品留样柜,确保食品留样时间达到48小时,并认真细致的查看了食品留样记录台账、食堂进货台账、索证索票、食堂员工健康证等证明,特别对食品库房、冻库进行了检查。

image.png


四、检查结果

本次自查结果基本合格,木莲餐厅、海桐餐厅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员工日常体温检测管理台账清晰,所有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都在有效期内。食品原材料由专人负责采购,有进货验收,索证索票,有记录台账,库房内,食品做到离地隔墙摆放,所存食品在保质期范围,没有和其他有毒有害物品存放在一齐,没有存在使用国家禁止或来源不明的食品,冷冻、冷藏设备能正常运转,食品储存没有存在生熟混放的现象,各层餐厅均严格按照“6T”实务要求规范管理。

餐厅员工操作时,能按要求穿戴工作服,接触食物前按要求洗手消毒。食品制作环境整洁,硬件设施良好。食品添加剂贴合国家规定,有专人采购、保管。

image.png

五、存在问题

检查中也发现各层餐厅均存在外围环境卫生打扫不彻底,后厨用具摆放不整齐,部分地面有积水的问题。

六、整改措施

对于各餐厅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在“端午节”收假进行验收,保障食品安全、卫生整洁。今后,学校会对校内食堂采取不定期检查进一步加强对校内食堂监督管理,防止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全校师生的食品卫生安全。

安宁校区管理办公室餐饮管理科

2022年6月2日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