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副书记桂正华到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副书记桂正华到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10
     109日下午两点半,云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建颖、副书记桂正华走进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并围绕学院党建、思政、教学、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充分探讨学院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甫、校办公室主任徐宝春、学生处处长寸丽锋听取了学院的情况介绍,与学院院长袁洪、党委书记赵玮、副书记沙磊、副院长唐磊和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开展交流,从各自分管部门层面对学院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赵玮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情况、办学特色、理念定位等基本情况,阐述了设计艺术类学科在财经类大学中的意义。他认为,学院近年来在加强校企合作、深化教学改革、深化人才培养、加强实践教学等方面,不断提升设计艺术类专业的办学水平。他说:“学院连续两年组织师生到泰国兰实大学开展交流学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形成了布局合理、互相支撑、共同发展的专业特点”。赵玮还介绍了学院在学生不同培养阶段的专业技能培养、项目制培养、综合设计能力培养、双导师制培养、项目驱动式教学培养等方面的教学经验,就学院师资力量和专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调研组展开讨论。另外,赵玮就学院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从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党员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介绍。随后,袁洪从年龄结构、职称结构、教学水平等方面补充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水平和教学优势,就学科、资源和管理上的保障难问题提出意见。之后,沙磊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方面取得的成绩,从课程育人、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工作、实习实践活动、文化育人工作、学生心理辅导等方面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交流。最后,唐磊就学院如何加强师资力量、加强实践教学内容、完善教师考核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调研组开展交流。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也就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向调研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