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活动» 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顺利举行

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顺利举行

作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7-31
           为了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探索设计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策略,2020727日,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召开了以“艺马当先”为主题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10项课程思政项目的负责老师、教学管理科科长等人员参加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金纯教授参加。
 

沙磊副书记首先介绍阮金纯院长,唐磊副院长介绍了学院10项课程思政项目的立项情况以及会议的缘起。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金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课程思政”起源和我校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课程思政要求专业课程不仅教授学生学科知识,同时也要发挥育人功能,教给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还提出根据专业课教学方法提出专业课中,应该采取“隐形”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这样才会取得良好的效果。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的实施以及建设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经过紧张的报告和讨论,现代设计艺术学院袁洪院长做总结后,会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