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赴台参加数位艺术节并与台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赴台参加数位艺术节并与台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3-11-29
受台湾科技艺术学会邀请,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杨中碧、副教授王贞子于11月21日至28日赴台北松山文化创意园区参加“巨量资讯、数位媒体与科技艺术学术与创作国际论坛”暨台湾数位艺术节。与会期间,杨中碧和王贞子受邀访问了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东方设计艺术学院、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并与东方设计艺术学院高校签署了学生交流合作备忘录,与台湾艺术大学和云林科技大学达成了合作交流共识,即将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会议的参会单位和人员囊括了台湾科技艺术行业的众多翘楚,除了各地区艺术类、信息技术类相关高校的教授和专家以外,还有许多来自数位媒体技术公司的开发商和营销商,驻台北各大中专院校的专业学生等。王贞子博士在本次论坛上作题为《基于互动技术的数位叙事与自我表征》的演讲,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王贞子博士在数位艺术节上作学术发言


同时,由多家院校和公司举办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文化创意作品展也在本次论坛亮相。创意作品展上的展品包括有电子游戏类作品、创意生活类作品、科技与艺术融合类作品、动漫作品、微电影作品等,充分展示了当今数位媒体与科技艺术领域发展的现状与前景,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会后,杨中碧和王贞子还受邀访问了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东方设计艺术学院和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并参观了台湾逢甲大学。在做客东方设计学院时,杨中碧与该校校长吴淑明就两校交流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形成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两校学生交流的相关项目有望于2014年开展。

杨中碧副院长与东方设计学院校长吴淑明交流并商讨合作备忘录


本次受邀参加“巨量资讯、数位媒体与科技艺术学术与创作国际论坛”暨台湾数位艺术节,不仅表明现代设计艺术学院近年来在设计艺术领域的影响力正不断扩大。同时,随着与台各高校交流合作的进一步加强,有助于我校设计艺术专业的学生获得更多“走出去”的机会,通过更开放的视野来促进自己专业水平的提升,更有助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深化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