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荷兰阿特伊兹艺术大学一行到现代设计艺术学院进行高水平学术讲座及合作交流

荷兰阿特伊兹艺术大学一行到现代设计艺术学院进行高水平学术讲座及合作交流

作者:设计学院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3-21
3月17日至20日,荷兰阿尔特兹艺术大学AKI艺术设计学院院长Marc Boumeester ,跨媒体艺术设计系系主任Ina Bode及荷兰ESTEC科教基金会秘书长张克一行再次到访我院,本次到访除了落实两校的对外合作事宜之外,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三个精彩的学术讲座。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智慧,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书记赵玮,副院长农伟及多位师生在钟正山美术馆参加了讲座。



3月19日星期日一整天的讲座里,Marc Boumeester院长与Ina Bode主任首先为师生们对荷兰阿尔特兹艺术大学AKI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介绍了,接下来由Ina Bode主任对AKI特有的设计启发方法展开了一场名为《设计方法——一个迭代的过程》的精彩的讲座,其中概括了一个优秀的设计是怎样开始的,以及在设计教学过程中的创意方法,最后呈现了一个设计创意产生的反复流程,学生听后受益万分。下午,Marc Boumeester院长为所有学艺术设计的学生带来了从哲学思考出发的设计理念《审美的可用性》,为师生们带来了超前的视野,第一次体会到了艺术设计中的哲学性,还开拓了一个全新的创意影像分类,让学生们赞叹不已。讲座后同学们踊跃的向二位专家提问互动。 

访问期间,Boumeester院长及Bode主任对后续与我院的合作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案,预计下学期启动互派师生生交流互访与培训项目,并为明年的教师互访定下计划。荷兰阿尔特兹艺术大学一行还参观了我院位于安宁太平的实习实训基地。

本次到访对促进我院与荷兰阿特特自艺术大学的合作交流,对我院教师的人才学术培养,对学生的交流教育,未来合作办学计划的推进,都有着积极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