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教师赴云南艺术家园区进行院企交流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教师赴云南艺术家园区进行院企交流

作者:学生管理科 | 发布日期:2017-03-1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践教学,提高办学质量,拓宽就业渠道,2017年3月9日上午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玮、设计院教师尚航、武斌、大师工作室负责人赵晓明,学生管理科副科长黄思佳一行赴云南省艺术家园区进行院企交流。



云南艺术家园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强、总经理蒋金明,行政部行政专员罗彬豪等热情接待了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的教师。

金董事长首先对园区情况进行了截杀。云南艺术家园区集中入住多位艺术家和文化工作者,是省内艺术家最集中的园区。目前主要围绕文化、旅游、创意三大产业群构建。由省文投、省城投两大国企平台投资建设,品牌实力及资源与优势明显。金董事长表示,希望通过此平台的打造,对云南传统文化,民俗工艺品进行统一的整合推广,将手工艺品升级成为文化作品,在传播文化的同时,为手工艺人创造利益,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进驻园区。会上,他强调了“人才“才是最关键的,希望大学生发挥创意,实现学生、学院、企业三方面共赢的局面。




赵玮书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院专业设置,他表示目前国家到地方都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动双创的生力军,他们既要认真学习,掌握更多专业知识,也需要投身创新创业,提升实践能力。希望通过和企业的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的。学院武斌、尚航老师表示,希望借助企业的资源和力量,打通人才培养的渠道,提高学生适应市场的能力。

会后,云南省艺术家园总经理蒋金明带领学院教师走访了园区,同时对大学生创业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本次走访交流,双方初步明确了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在云南艺术家园区建立符合我院学科结构特点及设计类学生特点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