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艺术学院来访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艺术学院来访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设计学院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1-03
12月26日上午9:30,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与国际合作交流处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与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艺术学院来访人员一行在钟正山美术馆会议室举行了会谈,对双方日后进行交流与合作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出席会议的有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智慧,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书记赵玮,副院长农伟,副书记沙磊,及各专业教师。南方大学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宥敏博士和钟瑜博士听了云南财经大学的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了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办学理念。陈宥敏院长及钟瑜对我院的办学理念、教学方法表示了赞同,南方大学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也很重视国际化合作办学,并表示,一定会与云南财经大学达成合作,共同实现国际化目标,帮助双边师生共同发展与进步。



虽然时间很短,但双方在坦诚、友好和愉悦的基础上形成了下一步合作的初步意向,表示了希望建立长期的3+1课程合作办学项目,招收马来西亚留学生,使马方学生能在当地感受到我院特色课程,并在第四学年获得到云南财经大学留学的机会,完成毕业课程和毕业设计,体验不同的教学模式,开阔马来西亚与云南双方的视野,并就此计划进行了详细洽谈,初步达成如下共识。双方院校可以首先在马来西亚联名招收学生,然后双方互相各自派出两名教师在对方学校任教,交换双方的特色课程,共同培养中方和马方的学生。会议中,双方还约定2017年3月,双边师生将联合举办作品展。下一步学院将与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签订进一步具体的合作协议。本次会议交流推进了我院的国际合作办学的进程。

南方大学学院的前身为南方学院,简称南方大学,创立于1990年,为马来西亚第一所民办非营利高等学府。学校已有40多年历史。南方大学学院坐落于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士古来区,位于“马来西亚依斯干达”(Iskandar Malaysia)经济特区内,占地25英亩。目前,南方大学学院共有5个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商业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电机与电子工程学院及中医药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多面向的美术与设计实践技能和理论科目,采取多样化辅助教学,如研讨小组、讲学、实习、个人及团体方案和专业训练等,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激荡出更多创新与专业的想法和设计概念。该学院师资阵容由7位全职讲师和12位兼职讲师,讲师们都曾留学于英、美、纽澳、和台湾,对国内外艺术设计文化相当了解,且拥有丰富的讲学和相关工作经验。其中艺术系追求多元化和跨学科研究,如油画,素描,雕塑,陶瓷,版画和装置艺术。设计系包括了广告设计,多媒体设计,工业设计和电脑绘制设计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的首要原则之课程。